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追寻英雄足迹 感悟狼牙山精神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11:07

登顶成功。 刘亮亮

    天刚蒙蒙亮,空军指挥学院第13期野外综合训练近500名参训学员已起床洗漱,迎接新一天的征程。

    10月10日,7点20分,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狼牙山脚下的北娄村烈士陵园。这个始建于1958年的烈士陵园,有1156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陵园内大部分烈士是抗日战争晋察冀一分区在狼牙山反“扫荡”战斗中牺牲的指战员,狼牙山五勇士中的马宝玉、胡德林、胡德才也安葬在这里。今天,学员们将通过公祭活动祭拜烈士,悼念这些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捐躯的英雄,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野外综合训练总指挥、该院韩兴副院长宣读了祭文,带领学员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大家听后为之动容,纷纷在革命先烈面前庄重起誓,许下了新时期革命军人献身国防、实现强国强军梦的铮铮誓言。

    巍巍狼牙山,蜿蜒易水河。上午八时许,参训官兵肃立在狼牙山脚下,静静倾听该院政治系陈勇教员“学习五勇士,争当新英雄”的授课,在重温狼牙山五勇士的英勇事迹中接受英雄主义教育。随后,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的讲解员充满深情地对五勇士事迹进行了进一步介绍,使大家对五勇士更多了一份了解,更多了一份敬仰,无不被五勇士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所激励。(刘亮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宣传鼓动工作助力行军征途

空军指挥学院:第十二期野外综合训练中的感人故事

空军指挥学院:持续推进军地互助共建

空军指挥学院:用打胜仗标尺度量后勤保障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广泛开展“三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