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过去了 家乡少年寻魂狼牙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梅常伟、韩松豫 发布:2017-07-18 11:16: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胜利日大阅兵训练期间,“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组织宣誓活动(2015年6月29日摄)。新华社发

新兵连组织参观旅史馆,贾森被部队辉煌的历史所震撼——上世纪60年代,全军组织基础课目大比武,这个旅前身部队从零开始组训,所属“大功团”七连七班参加7项课目6项获得第一;1981年,在军委华北诸兵种协同作战演习中,部队组建仅一年的炮兵团导弹连奉命出战,2次实弹射击12发全部命中;2008年,部队出色完成陆军兵种8个分册17个专业共计340个课目的新大纲试训论证任务,为陆军部队转型建设趟出新路;2013年,部队由师改旅,开始探索合成营的作战训练模式,官兵面对分流、转业、调动,无条件服从命令,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改编……

每一次冲锋,每一轮阵痛,都是一次换羽重生,都需要拿出五壮士跳崖的胆魄和勇气。

面对合成营建设这个全新课题,他们主动联系院校开展仿真模拟对抗,先后组织演习130余场,调控作战行动220余次,摸准了自身存在的50多个问题,一批懂合成的新型指挥员迅速成长。

一次演练,合成二营参谋长付亚宾与几名参谋密切配合,处理情报、调控兵力、提出决心……全营数十种装备、近百个专业力量都在他们敲击键盘声中,灵活运用。

全新的练兵图景,更让大学生士兵曾翔宇看到了大有可为的舞台。入伍前,曾翔宇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2013年,2年服役期满,他没有像多数大学生士兵那样返校继续学业,而是选择了留在部队。“在我们部队,每个人都能成为英勇无畏、不辱使命的壮士。”曾翔宇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