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再现英雄邱少云的伟大时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0-12 15:14: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一个人,他曾经在硝烟弥漫的异国战场上来回地奔波着;

有一个人,他永远地睡在了他奋斗了一生的地方;

有一个人,他曾经用自己的行动让世人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英勇无畏。

他是无数革命英烈的代表,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一级英雄,更是我们世世代代后人的典型楷模,他就是令人敬佩的革命烈士——邱少云。

电视纪录片《感动中国——共和国100人物志》就曾这样评价:这是存放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厅中的一支普通的钢枪。它的枪托已被烧成了炭黑色,但枪身却依然完整。而这巴掌大小的军衣残片,曾经紧贴过烈士最后的心跳。烈火虽然吞噬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却在中国军史上留下了一个伟大的名字:邱少云。 在半个多世纪前的朝鲜战场上,这位四川籍战士用最坚忍的潜伏,完成了中国士兵最勇猛的突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