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珍贵老照片批量公开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18-01-26 15:00: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故事

56年,八一飞行表演队“白手起家”,从最初的“一片空白”,到如今走出国门在海内外飞行表演,传播大国空军文化,它的背后有很多小故事。

“国家大礼,万无一失”

资料图: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批执行任务飞行员

1962年以前,中国空军没有专门的飞行表演队,遇有外事活动或重大节日需要进行飞行表演活动,都是临时抽调空军部队的飞机及飞行员组成临时编队。

1961年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来华访问,提出要8机护航。根据周恩来总理的指示,空军某师承担了这一任务。苏加诺来访这天,8架歼击机护航工作完成得十分出色。周总理提议,空军成立一个专门的护航表演单位。1962年,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中国空军“护航表演大队”正式成立。

周总理说:“表演队要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存。”

刘少奇要求表演做到:“国家大礼,万无一失。”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