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将的一生:百度上简介不足500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先慧 发布:2018-03-16 16:3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76年7月4日,耀先与原北京军区空军第二期螺旋教员集训队学员合影。(第二排左六为耀先)资料照片

1976年,时任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的耀先在北京军区空军组织“螺旋”试飞班,另外挑选了技术骨干在河北遵化机场开训,摸索飞机反螺旋的飞行规律。有一天,时任师长的张景芬试飞,耀先亲自在塔台指挥。

当飞机进入“螺旋”状态后,张景芬按照教科书上的方法拉杆,结果越拉飞机旋转得越快,耀先见状,十分果断地命令他:“采用最强的方法!”(把驾杆使劲儿推到头再往回拉)张景芬照做后,飞机停止了旋转!从此,“制服”失速螺旋状态的办法被他们找到了。张景芬也多次跟人说:“耀司令和我是经过生死考验的莫逆之交。”

1987年,耀先从兰州军区空军再次调到北京军区空军工作,他分管飞行训练,从抓飞行训练正规化做起,亲自到张家口抓试点,耀先规定,训练前必须先列队集合进行训前讲话,然后再登机升空。在机场,他一待就是一整天,开训前他首先进场,开训后他跟大家一起离场。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