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将的一生:百度上简介不足500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先慧 发布:2018-03-16 16:3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敬礼——我的祖国。资料照片

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每次见到父亲都要先汇报工作的情况,汇报完也就完了,嘘寒问暖的话老爷子不多说。他住院后,每次在远方工作的儿子来探望他,他神智清醒时都会问:“回来开会还是出差?不能因为我耽误工作。”“跟我讲讲你的工作,我最高兴的是你们任务完成好。”“快回单位去吧!你的岗位不在我这里。”“你唯有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才能不负重托,也不负我们所希望的……”

耀先对待孩子,身教重于言教,他自身已是极好的榜样,这种人格魅力无形却强大,形成了一派清远低调的家风。他叮嘱儿子:“过去我听毛主席的话,现在你一定要听习主席的话。”这不是豪言壮语,而是一个老党员对党最质朴的深情。

1993年1月,耀先正式退休。接到军委离休通知那一刻,耀司令依旧在基层。他深情地说:“我明天就要交接班了,在交接之前我负责站好今天最后一班岗,给我几十年军旅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你们还要继续努力为空军建设认真工作……”

卸甲之后,他给自己立下了几条规矩:既然退出历史舞台,就真正退下来。不出书不写回忆录,不接受媒体采访,不作报告,不讲课,不兼职。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