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在北京展出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杨铁虎 发布:2018-08-15 17:34: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15日上午,《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国防在线客户端特约记者 杨铁虎 摄

73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经过14年的浴血抗战,中华民族在付出伤亡人数超过3500万的巨大牺牲后,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15日上午10时,在这个洗雪民族之耻的纪念日,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开展仪式在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该展览由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河南省文化馆承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秦曙光,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姜健,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秘书长杨雨南,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张国通等出席开展仪式。

展览共展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肖像138幅。一幅幅影像,就是一个个故事;一张张面孔,镌刻着岁月留下的痕迹。这些抗战老兵当中有多位在拍摄后就离开了人世,照片成为他们在人世间的最后定格。

“抗战老兵的传奇故事是抗战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抗战老兵虽然离我们渐行渐远,但是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们的抗战精神将代代相传。” 李宗远馆长在接受国防在线客户端记者的采访时说。

展览将于8月30日结束。

据介绍,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全国巡展活动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先后在郑州、上海、合肥、腾冲、成都、西安、南京、扬州等8座具有抗战历史的城市进行了展出,北京是最后一站。

(杨铁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