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曝光!日学者发现侵华日军使用毒气铁证!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凯悦 发布:2019-07-08 20:2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日本战败后,为掩盖其在中国所犯罪行,日军将大量未使用以及来不及带走的化学武器秘密掩埋或丢弃,造成东北、华中、华东和华南等多地平民受害,李国强就是日遗化武受害平民之一。作为一名身体健康的医生,李国强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幸福生活会在38岁戛然而止,从此沦为一个只能依靠药物度过残生的病患。1987年10月的一天,齐齐哈尔第一重型机械厂的工人们在工地发现了一个铁桶,当时在厂医院任职的李国强与同事一起带着仪器去检验。当打开桶后,一股刺鼻的气味迅速弥漫开来,他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侵华日军遗留的芥子气毒剂。

李国强老人生前接受采访,他说:“我活不了多久了,可能到死也等不来一句日本政府的道歉和赔偿!”

在他去世后,他的老伴儿含泪给日本律师发去了信息:从此以后李国强再也不会给你们添麻烦啦。他今天带着遗憾、受害者的痛苦、疾病的折磨离开了这个世界,让我们全家痛苦欲绝……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