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1年的“军礼”——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磊 赵志行 李忠举 发布:2019-07-12 15:3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和曾经所在连队的官兵视频连线,老人思绪万千

“您看看,这些年轻的官兵们已经接过了您的接力棒,他们都在习主席的带领下,肩负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王长宇打开视频连线,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一群生气勃勃的该支队九中队官兵,他们就是当年解建业老人所在连队的官兵们。

“我们都是您所在连队的兵。您身经百战、淡泊名利的精神所感动着支队全体官兵,我们会向您学习,永葆红色基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敬礼!”

看到这一幕,解建业老人再次举起了颤抖的右手,向官兵们还了一个庄重的军礼。

依依临别时,解建业老人将自己珍藏的一枚抗美援朝纪念章递给了王长宇手中,激励支队官兵“为荣誉而战”,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