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历史上有几次难忘的“五一”换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20-05-06 16:4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56年“五一”

全军装备55式军服

1955年,为配合军衔制的实施,全军装备新式军衔服装——55式军服。这年国庆6周年阅兵,受阅部队官兵身着崭新的军衔服装,佩戴军衔肩章、领章、军兵种与勤务符号和新式帽徽,在天安门前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1955年国庆阅兵骑兵军官方队着55式尉官夏常服。

人们一般都认为55式军服是1955年10月1日正式装备全军的,但实际上全军多数官兵是1956年才换上55式军服的。

由于55式军服样式直到1955年8月才最后定型,并由北京、石家庄、沈阳、长春、南京、武汉、西安、成都等地的被服厂批量生产。但当时全军总员额有380多万人,要想在短短的一两个月里全都生产出来,赶在当年“十一”之前给全军官兵都换上新装是不可能的。因此,除了国庆节受阅部队,真正在1955年10月1日换发55式军服的只是少数,大部分部队是在第二年(1956年)5月1日换发55式夏服的。

为配合全军换发55式夏服,1956年4月20日,原总参谋部发布《有关夏季着装的几点暂行规定》,介绍了新式军服的式样和意义:今年夏季全军普遍着用新的制式服装了。新的制式服装和肩章、领章、符号标志着军人的服务范围和等级,使军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明确……

1956年5月1日,全军官兵正式换装55式军服。

1956年5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院长刘伯承元帅检阅换装后的军事学院教员、学员方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