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首批女仪仗队员亮相>>图片报道 >>正文
我军首批女仪仗队员亮相  (组图:)
作者:记者邹维荣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23:02

  我军首批女仪仗队员亮相

  首批30名女队员90%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身高均在一米七三以上

  中国军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邹维荣报道:“总统阁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列队完毕,请您检阅!”今天下午15时30分,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来访,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仪仗队伍中13名英姿飒爽的女队员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我军首批女仪仗队员第一次亮相。

  记者从北京军区了解到,这是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首次招收女兵。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介绍,依据上级制定的选拔标准,今年2月三军仪仗队在北京军区所属部队现役官兵中选拔了30名女仪仗队员,其中包括3名军官、27名士兵。这批女队员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90%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身高均在1.73米以上。

  记者在欢迎仪式现场看到,挽着发髻、身着礼服的13名女仪仗队员分布在军旗组和陆军、海军、空军军种方阵之中,与男仪仗兵一起伴随着检阅曲执行司礼任务。她们动作干净利落,举手投足间展现出威仪与自信,受到在场中外宾朋的高度评价。

  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透露,按计划今后每年都将征集一定数量的女兵到三军仪仗队。待条件成熟时,将适时在室内和室外欢迎仪式中增加一个女兵方阵。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探访我军第一个女兵侦控站:我是战斗员 我是中国女兵

西藏军区某旅首批“超级女兵” 专业训练不输男兵

60名女兵回“水兵摇篮”重温从军梦

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女兵拓展训练

90后女兵驾驶装甲步战车驰骋红土高原

辽宁舰女兵:青春在战位上飞扬

光荣连队里的新生代女兵们

海军陆战队女兵大漠砺硬功

三八妇女节特辑:英姿飒爽的中国女兵

女兵包汤圆、话友情,喜迎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