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中央档案馆公布日本战犯供词>>要闻 >>正文
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伯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17:33

7月3日,一名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左)在新闻发布会前拍摄展板上的内容。

  7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介绍该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在卢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中央档案馆从馆藏档案中选取了经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45名日本战犯的亲笔供词,包括笔供原文、补充、更正、附言等以及当时的中文译文并附提要,一并在国家档案局网站向社会公布,揭露日本侵华期间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暴行。

  这是中央档案馆首次在互联网上公布这批档案,以方便受众更便捷地接触、查阅档案,更深入地了解日本侵华历史。中央档案馆将从7月3日起,每天公布一名日本战犯的相关档案,持续45天;首个公布的是铃木启久的相关档案。

  《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发布网址:http://61.135.203.68/rbzf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最好的罪证:侵华日军的书信里满是烧杀抢掠

山西万人坑白骨累累 记录侵华日军罪行

侵华日军档案记录杨靖宇等抗日英雄遭杀害情况

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将建战争遗址公园

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将建战争遗址公园

油画:再现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亚洲现存规模最大的二战日军“慰安所”旧址将列为文保单位

南京档案馆馆藏日军南京大屠杀档案首次全部公开原件

侵华日军1855部队影像铁证首曝光:罪行堪比731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