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道路护养工让川藏线的军车畅通无阻
作者:刘小渡 记者韦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09:33

  当时唐东在雅安教书,同时也有机会做乡干部,但他为了让父亲在天之灵得到安息,毅然决然来到川藏线135道班。唐东说,他们道班有8名护路工,每天的任务就是护路修路,川藏线路面经常出现大量坑槽,令往来军车司机叫苦不迭,这是唐东最不愿看到的情况,所以他经常和道班工人一起用翻斗车拉来一车车的渣石倾倒在路上,一斗一斗将渣石转移到坑槽内,再用锄头将渣石填平。有时他们两天就会用烂4双手套,面对记者惊异的表情,唐东笑笑说:“这不算什么,只要能保证南来北往的军车畅通,就是手磨烂了也无妨。”

  42岁的唐东从事道路养护工作已经18年,他的爱人和儿子都在雅江,每年他只在春节期间才回去一趟。记者问他有没有想回到雅江和爱人儿子团圆,换个别的工作干干。他说没想过,不会的,除非退休干不动了。唐东说,川藏线像他这样两代人在这里护路修护的数不胜数,还有三代人甚至四代人一起定居在这条路上,护路养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父辈都是筑路大军中的一员;他们的心愿也是共同的,那就是,保证川藏线上的军车一路畅通。(刘小渡、记者韦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见闻:理塘兵站的高原日光温室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川藏线上“父子兵”接力传唱奉献歌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

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汽车某团进藏实战运输出征

川藏线上伫立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