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营养套餐伴随兵车行“天路”
作者:刘小渡 记者韦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09:33

兵站炊事人员为过往官兵准备的营养套餐新鲜出炉。

  10月16日中午,“纪念川藏公路通车60周年·川藏线纪行”大型采访团的记者和作家们来到理塘兵站,正赶上兵站炊事人员为过往官兵准备的营养套餐新鲜出炉。据兵站教导员张小兵介绍,营养套餐六菜一汤,四荤两素,并配有开胃小菜。

  据成都军区宣传部副部长赵丕聪介绍,如今3000公里川藏线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在每个兵站食宿,官兵都能吃上营养套餐。

  以往,由于受特殊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川藏线兵站存在生鲜营养物质供应严重短缺,造成官兵膳食营养不合理,标准伙食费超支等难题。对此,成都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和川藏兵站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先后在川藏线建起了“流动服务生活中心”和“副食品供应商名录库”。生鲜给养物质采购打破零星分散采购模式,与驻地副食品供应商签订低于市场10%以上的协议价格进行集中采购,最大程度提升了标准伙食费的使用效率。

  理塘兵站站长谢长生说,10月8日,理塘兵站接待了1800多名官兵;10月9日,接待l1600多名,曾经最多一天接待过6000多人次,炊事员几乎不能休息,或者轮换睡眠1小时,全站28名官兵包括站长、教导员全去帮厨。记者采访了忙碌的厨房大厨陈富林,陈富林是取得国家二级厨师的炊事员,像陈富林这样的炊事骨干,在川藏线的每个兵站都有1到两个。

  某汽车团团长黄晓强告诉记者,营养套餐不仅提高了执行任务官兵的健康指数,还大大增强了部队战斗力。  (刘小渡、记者韦伟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见闻:理塘兵站的高原日光温室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川藏线上“父子兵”接力传唱奉献歌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

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汽车某团进藏实战运输出征

川藏线上伫立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