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 >>正文
康定兵站:生命的驿站 心灵的港湾
作者:刘小渡 韦伟 纪莹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09:33


阳光接待大厅顶棚采用优质透明的采光板,可充分利用和吸收高原充足的阳光,室内不仅温暖舒适,而且绿色、粉色、蓝色处处点缀,使汽车兵疲惫的眼睛得以休息放松。同时,兵站本着为兵服务宗旨,热水热茶随时供应,御寒军大衣随时备足,心理医生随时巡诊,为官兵答疑解惑,为心理压力大、初上高原的汽车兵减压释怀。

  随记者同行开车的蒋班长,跑川藏线已有10多年。他说,这里是汽车兵生命的驿站、心灵的港湾。所有的汽车兵都喜欢这里,深深地爱着这里,不管气候多么恶劣,身体多么疲劳,只要在这个“港湾”休息一下,浑身都充满了力量,精神百倍地再次踏上征程。

    据悉,自2007年阳光接待大厅在康定兵站试点成功,迅速在川藏线上有条件的兵站又建成多个。如今,阳光接待大厅成为川藏线上汽车兵心灵的加油站、身体的恢复站和精神的蓄电站。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川藏线纪行见闻:理塘兵站的高原日光温室

川藏线:用生命书写的传奇

川藏线上“父子兵”接力传唱奉献歌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

川藏线纪行:英雄汽车兵再次踏上奇路征程

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汽车某团进藏实战运输出征

川藏线上伫立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