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专家组原名誉组长葛宝丰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17:52

  【简要事迹】葛宝丰,男,中共党员,1919年12月出生,1949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4年7月10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他是我军骨科专业奠基人、西北地区骨科医学开拓者,扎根西北近70年,始终怀着对党、对祖国、对军队、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为骨科医学事业默默奉献,满腔热忱为民服务。他先后救治17万多病人,从未出现医疗事故和纠纷,没有收过一次患者的好处和红包;他精心培育人才,多数学生成为国内大医院的学科带头人和医疗骨干;他自主创新57项重大医学成果,独创的4项科研成果达到世界水平,为我国骨科医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西北各族军民誉为“百年良医”。

    【颁奖词】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获奖新闻人物和先进群体颁奖词: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专家组原名誉组长葛宝丰:悬壶济世,妙手丹心。他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医学大树”,用精诚大爱撑起西北军民心中的绿荫。春蚕吐丝,鞠躬尽瘁。他一辈子为人民服务,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浩然风骨。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特战精兵大洋设擂比武强军

首届“强军梦”大型军事摄影展获奖作品

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着眼强军目标抓实战练兵

首届“强军梦”大型军事摄影展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