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惠州雷锋:赵喜昌和他的救捞队  (组图:)
作者:黄帮维 特约记者 盖旭辉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15:05

  

 
赵喜昌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976年12月26日,22岁的赵喜昌应征入伍,来到雷锋生前所在的部队。他看到雷锋日记和雷锋做好事的大幅照片,倍受鼓舞,并暗下决心做一个“好人”。 从那一刻开始,雷锋精神便融入了他的生命,部队训练、施工工作他样样走在前面,他的身体曾受过两次伤,即便这样也不愿给部队添麻烦,自己默默承担,最后诊断为腰椎压缩性骨折。在1980年,他拿着伤残军人证书离开了部队。

  2008年他从东北来到南粤惠州,惠州城内水系众多,东江更是水深浪急穿城而过。他来到惠州的那年夏天发生了几起的儿童溺水事件,这让赵喜昌萌生了成立救捞队的想法。

  成立救捞队近8年来,他挽救了30多人的生命,捞起150多具尸体。在赵喜昌的感召下,2014年3月12日,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成立,协会以“防溺水”宣传教育为主线,出资拍摄防溺水、水上安全教育短片,免费提供给全市大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观看。他的这一举措让补充教育有力提升为防范教育,避免了更多悲剧的发生。在赵喜昌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惠州人加入了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列,全市现在共有32万人加入到260个不同类型的爱心队伍中。赵喜昌先后被评为“惠州好人”、“广东好人”、感动广东十大人物,2013年他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黄帮维 特约记者 盖旭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专题报告会

雷锋宣讲走进企业 为企业文化注入强劲“核”动力

雷锋讲座进校园 学生深感受益深

雷锋精神宣讲走进南京军区

再向“雷锋”敬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