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  (组图:)
作者:赵岩 特约记者 盖旭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15:39
 
胡敬洋和赵女士在雷锋纪念馆续存雷锋存折。

  2013年12月5日,雷锋生前所在团复员战士胡敬洋在下班回家途中,拾到一个女士挎包,里边有现金七千多元、数张银行卡、身份证、各种票据,胡敬洋通过银行汇款票据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失主张女士,得到确认后,将挎包返还给张女士。失而复得,让张女士不敢相信,不禁发出感慨“没想到我遇到活雷锋了”,并执意要给胡敬洋1000元表示感谢。胡敬洋表明了自己是雷锋生前所在团的退伍老兵,拾金不昧是他们应该做的,并谢绝收取酬谢金。在张女士的坚持下胡敬洋想出了更好的办法,建议把这一千元存入“雷锋存折”里。

  雷锋生前所在团在2010年向全社会发起了续存“雷锋存折”活动。“雷锋存折”续写大爱, 哪里有需要“雷锋存折|”就向哪里注入爱的力量,现已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610870元,其中向云南抗旱救灾捐款20000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0000元、向抚顺8.16抗洪救灾捐款50000元等,共支出189500元 。

  2013年12月8日下午,张女士特意从沈阳赶到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将1000元钱郑重地放进了“雷锋存折”。胡敬洋这种退伍不退色,永葆雷锋传人本色的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称赞。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专题报告会

雷锋宣讲走进企业 为企业文化注入强劲“核”动力

雷锋讲座进校园 学生深感受益深

再向“雷锋”敬个礼

雷锋精神宣讲走进南京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