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组图:)
作者:特约记者 盖旭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15:39

  

2014年雷锋生前所在团19名邓州籍退伍老兵在宋清梅的带领下加入“编外雷锋团”。

  1960年8月,与雷锋同年入伍的宋青梅等560名河南邓州青年,把雷锋的光辉事迹铭记心中,在雷锋生前所在团第九任团长宋青梅和政治处主任姚德奇的组织申请下,1997年4月,成立邓州“编外雷锋团”,宋青梅任团长,姚德奇任政委。

  “编外雷锋团”成立以来,先后外出作报告800余场,足迹遍及8个省45个地市,听众达100多万人次。“编外雷锋团”最初设3个营9个连,先后16次扩编,目前发展为16000多人,覆盖邓州市电力、城管、交通等多个领域,成为传承雷锋精神的编外旗帜,“编外雷锋团”以其强大的感召力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聚集雄厚的正能量。

  “编外雷锋团”先后被中宣部、总政治部表彰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党支部被中组部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专题报告会

雷锋宣讲走进企业 为企业文化注入强劲“核”动力

雷锋讲座进校园 学生深感受益深

再向“雷锋”敬个礼

雷锋精神宣讲走进南京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