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蓬安雷锋张兴吉:雷锋不能被遗忘  (组图:)
作者:张羽 特约记者 盖旭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15:39

  

张兴吉讲述雷锋事迹慷慨激昂。

  张兴吉,四川省蓬安县人,1940年出生,1959年入伍,1960年任雷锋所在班班长。1962年雷锋不幸牺牲,1963年1月7日,国防部授予他们班为“雷锋班”光荣称号,张兴吉代表全班接过了班旗,成为雷锋班第一任班长。

  1972年,张兴吉复员回到地方。1989年,全国召开学雷锋座谈会上,有人说,雷锋正在被人遗忘。对于张兴吉来说,他无法接受这样一个好人将被人遗忘的事实。

  张兴吉决定,把宣传雷锋精神作为一项事业。从此,他开始宣讲雷锋精神,参加各种宣传和纪念活动,将雷锋精神与时俱进传播到社会各界,26年来,他执着于雷锋精神的传播与践行,在家乡筹备建设雷锋事迹展览馆,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学习雷锋。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专题报告会

雷锋宣讲走进企业 为企业文化注入强劲“核”动力

雷锋讲座进校园 学生深感受益深

再向“雷锋”敬个礼

雷锋精神宣讲走进南京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