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她们是书写昆仑大爱的“生命守护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金财 张波 任彦杰 王宁 发布:2016-03-08 14:0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医务处护理主任刘宁

每天早晨,刘宁便早早来到办公室,换上护士服,深入到11个护理单元和病房巡回检查指导,面对面听取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倾心为患者减轻痛苦。从护士到护士长,再到护理主任,一路走来,刘宁在护理岗位上一干就是22年。

刘宁的父亲曾经是一名驻守昆仑山的边防干部,在一次带队执行拉运给养物资任务中,因突遇洪水,为保护国家财产英勇牺牲。在母亲的教育引导下,刘宁从小就立志要完成父亲热爱南疆、奉献南疆、建功南疆的心愿。

1991年9月,不满16岁的刘宁参军入伍。在军校里,她热爱学习,不耻下问。一张医学图总要反复画几遍,为了练好止血包扎,止血带更是扯坏了十几根。3年后,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军校毕业,怀着对南疆这片土地的热爱,主动申请来到解放军第十八医院当了一名护士。

作为护士,刘宁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只要看到患者露出满意的微笑,就能忘记辛劳,体味到这份工作带来的快乐。作为主任,刘宁一直注重给同事业务上的指导和帮助,帮助护理队伍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

2005年4月,刘宁奉命到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守防。她带着对高原边防官兵的敬佩和热爱之情,不顾高寒缺氧,不畏高原艰险,经常带队深入到海拔5000米以上的边防哨所进行高原巡诊、高原伴随保障和心理咨询服务,抢救军地危重病人一百多人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为医务处护理主任,刘宁经常与同事交流谈心,给予她们业务上的指导和帮助,在生活上,也尽可能地帮助同事克服各种实际困难。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刘宁祝愿奋斗在各行战线上的姐妹们永远青春靓丽。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