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她们是书写昆仑大爱的“生命守护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金财 张波 任彦杰 王宁 发布:2016-03-08 14:0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比翼齐飞“姐妹花”安豫、安泉 

今年 “三八”妇女节前夕,解放军第十八医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表彰会现场,最引人瞩目的是内二科副主任安豫和特检科主任安泉姐妹俩。姐姐安豫作为代表发表感言:“我们姐妹俩受到表彰,最应感谢的是军营这个大家庭,我们为了共同的梦想走到一起,并且携手执著走下去。 ”

姐姐安豫含蓄婉约,妹妹安泉则豪爽大气。谈起两姐妹共同的“白衣天使梦”,她们不约而同地说起了父亲——解放军第十八医院原内二科主任安效声。一辈子“天当被,地当床,风霜雨雪救扶伤”的安效声,把对南疆边防的热爱融进了血液并传承到下一代。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安豫和安泉相继考进乌鲁木齐军医学院,从事军队医疗卫生这门职业。

如今,安豫、安泉姐妹俩都已经成为医院的专业技术骨干,两人平均每年收治的住院患者近500人,多次在医院组织的理论考核和操作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她俩还主动到高原边防一线巡诊十多次,成功救治三十多名危重病人,姐妹俩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医院嘉奖,双双荣立个人三等功,成为医院官兵心目中的明星“姐妹花”。

安豫(左五)、安泉(右六)在某装甲团训练场为基层官兵巡诊送药。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姐姐安豫写下了对医院姐妹们的祝福。

豪爽大气的妹妹安泉希望医院的美女们生活越来越精彩,永远美丽健康。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