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她们是书写昆仑大爱的“生命守护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金财 张波 任彦杰 王宁 发布:2016-03-08 14:0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内一科护士长何湘

呼救电话响起,解放军第十八医院内一科护士长何湘迅速拿起话筒,立即通知医生,并在一分钟之内将担架和急救箱搬上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她第一个跳下车,打开急救箱,熟练地协助医生为伤病员止血、包扎、固定,再将病人抬上救护车。

2002年6月,毕业于乌鲁木齐军医学院的何湘,主动申请来到南疆,成为解放军第十八医院的一名护士。14年来,她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将“小儿穿刺术”等作为业务攻关的重点。在日常医护工作中,她从点滴入手,在细微之处尽可能地让患者及其家属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爱,这种关爱不仅体现在对身体疾病的救治上,还体现在对患者、家属情绪的安抚和心理的疏导上。

2006年,何湘将两岁半的孩子送回老家,主动申请到昆仑山腹地的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守防。守防期间,她积极参加边防巡逻、接送病号,并且不顾高原缺氧,利用业余时间为边防官兵表演节目,开展心理疏导,成为边防官兵心目中的“知心姐姐”。

在任护士长的6年里,何湘工作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管理上细致入微,经常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2013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在日常医护工作中,何湘细致入微,尽可能地让患者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爱,这种关爱不仅体现在对身体疾病的救治上,还体现在情绪的安抚和心理的疏导上。

何湘写下了对医院同事的祝愿。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