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魔鬼周”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发布:2016-03-25 14:45: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魔鬼周”极限训练,是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磨练官兵意志品质,检验训练质量,融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的超极限训练。

在训练中,队员们要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全程携带约30公斤装备,在山林、断崖、滩涂、河流等各种陌生地域,连续7天7夜,平均每天18个小时,进行40多项军事训练,包括10公里奔袭,30公里负重行军,6公里负重涉水行军,还有高空垂降、泥潭摔擒、耐饥饿训练等内容。每名队员在每个课目中都有评分,最后评分最高的若干名队员获得勇士勋章。

这种训练强度几乎超越人体生理和心理极限,参训犹如进入“魔鬼”集中营,“魔鬼周”是让队员们在绝望和希望之间来回徘徊的一周。经历一次“魔鬼周”,好似经历一次脱胎换骨,今后再大的困难都不值一提,而他们也在一次次考验中练就了一身本领。“魔鬼”训练是“磨练之路”,是“现实之路”,又是“超人之路”。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