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步枪手陆成竹: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坤 崔鼎鼎 发布:2016-05-30 15: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陆成竹,安徽肥西县人,1995年8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七连三班步枪手。

【成长日记】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爷爷是个老民兵、老党员,受他的影响,我从记事起就爱看抗战题材的影视剧,爷爷开着玩笑说,等我长大了送我去当兵。那时的我不懂事,每次只是乐呵呵跟着附和着说长大了要当一名八路军。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盛习友纪念馆,在纪念馆看了盛习友的资料和事迹后,被他这种为了人民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暗自下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解放军战士。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爷爷,爷爷翻出我们家的族谱找到了盛习友的名字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了起来,原来盛习友和我们家也是同族同宗,爷爷教育我要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

十八岁的那年部队征兵,我和家里人商量后报名体检,最后如愿来到了军营。

三个月后下了荣誉连队“钢七连”。第一天晚上点名时连长竟然点到了盛习友的名字,全连的人一起大声喊:到!后来在学习连队历史和参观荣誉室时,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来到的是盛习友生前所在连队,这就是促使我立下当兵梦的英雄所在的连队。在指导员了解我新兵连情况后找我谈心,让我当起连队的荣誉室讲解员。我自己暗下决心,不让爷爷失望,不给同乡抹黑,要为连队争光,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亲人寄语】记得坐上火车时,爷爷对我说,人生没有彩排,当兵是我新的人生开始,部队是个大熔炉,在部队成长、摔打、磨练,能使我变成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男人。每次我感觉到疲惫不堪的时候,爷爷的话就在我耳边响起,鞭策我前进。

(王坤 崔鼎鼎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