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班长孟祥明:父亲激励我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邹杨 发布:2016-05-30 15: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孟祥明,河南新乡人,1984年4月28日出生,高中文化。2004年12月入伍,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四营十一连七班长。

【成长日记】2004年,我穿上心爱的绿军装,一直告诫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一定好好干。2013年部队参加陆军“联合-2013B”实兵演习,我接到家中父亲病危的通知。作为连队的专业骨干,我深知我的战位至关重要。听着母亲抽泣的声音我的心更为之一颤,没想到生病的父亲一把抢过电话:“儿,我是你爸!你妈她不会说话,我身体好着呢!不用担心我,我还等你参加完演训任务,回来我们爷俩儿好好喝两杯呢!”挂完电话我已经泪流满面。

演训任务结束后,我满怀欣喜地揣着军功章回家向父亲报告。没想到回到家却不见父亲的身影。“儿啊!你爸他走了,就在上次和你通完电话的三天后。”母亲的话重重地捶进我的胸膛,瞬间我的眼泪滚落在地,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成为我永远的痛……

转眼间我已经来到部队十二年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长,是父亲的教导指引着我前进,让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

【亲人寄语】父亲对我说,孩子记住,别人能干的,你要能比别人干得更好。

(邹杨摄影报道)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