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步兵战士汤槟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红旭 李灵超 发布:2016-05-30 15: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汤槟帆,四川成都人,1992年7月出生,独生子,2015年6月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2015年9月入伍,现任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步兵一营一连战士。

【成长日记】6岁时,我经历了1998年洪水灾害,解放军叔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巨大的风浪中,他们站成一排,将小孩子举过头顶,一个个送到安全的地方,这个场景让我终身难忘。

16岁时,汶川大地震,家乡亲人危难关头,解放军英勇的身影子再次出现……

21岁时,雅安地震,大学里的我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进入灾区救灾。走进灾区,又是解放军高大的身影在灾区出现……

我在日记本扉页上写下:我要去当兵!我要像他们一样!

23岁,我如愿穿上了崭新的军装,来到魂牵梦萦的军营中,成为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我告诉自己:这里,就是我该来的地方。

为了练就像他们一样过硬的本领,我刻苦训练,制定训练计划,困难总怕有心人!终于,在今年第一季度连队考核的时候,我所有课目合格。我知道,我的路还在前方,我要练好本领,时刻等待人民的召唤。

【亲人寄语】入伍那天,奶奶摸着我崭新的军装对我说:“这身衣服,在咱老百姓眼中了不得啊,你要好好干,别给它丢脸!”

(赵红旭 李灵超摄影报道)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