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士郭青峰:当兵就要当响当当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勇兵 发布:2016-05-30 15: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郭青峰,湖南省娄底市人,1997年8月8日出生,文化程度中专。2014年秋天入伍,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营二连九班战士。

【成长日记】我从小就喜欢看军旅电视剧和军事纪实节目,特别是《我是特种兵》,最欣赏里面一个角色的人生信条——当别人都认为我不行的时候,就是要向别人证明,我能行!参军是我长久以来的渴望,中专毕业后,我打算报名参军,可爷爷奶奶说部队的苦我受不了,还是安安稳稳找份轻松点的工作。家里人反对,我就瞒着他们偷偷报了名。因为我从小成绩并不是很好,我想用从军来证明自己,部队会是我广阔的舞台,入伍后,我的内心始终装有一个坚定信念:那就是,当兵就要当响当当的兵!

新兵连第一次投弹训练,我就投出了48米的成绩,比班长的47米还要远1米。这次小小的“成功”瞬间点燃了我内心的渴望,超越班长成了我的军营目标。枪支分解结合、战术动作、百米跑、单杠……别人练一遍,我就练三遍;别人练五遍,我就练十遍百遍。从不会到会,从最慢到最快,再到打破班长的一个个纪录,我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一次开会时,新兵营教导员提出,可为最后考核中取得第一的新兵申请三等功,我听到后激动不已,马上给家里写信:“爸,读书我没有取得好成绩,但在部队我一定会证明自己,你等着我带着奖章证书回家的那天吧。”对家人的承诺好比“军令状”,完成这个任务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理论考核一直是我的弱项,平常看书就犯困的我拿着理论题一遍遍背,一背就到了两三点,打盹了就用风油精擦鼻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新训考核中,我以671分摘得桂冠,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家人的承诺,用努力付出证明了自己的选择。

【亲人寄语】父母对我说,你在我们心目中是好儿子,是我们的骄傲,部队艰辛的训练使你变成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真正男子汉,父母期望你更加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部队,我们永远为你感到骄傲与自豪。

(周勇兵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