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指导员张红昌:童年恋上绿军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强 陈延强 发布:2016-05-30 15: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张红昌,山东聊城人,1986年11月3日出生。2004年入伍,某电子对抗团三营七连副政治指导员。爸爸的军人气质一直吸引着他,18岁那年,他如愿跟爸爸一样穿上了同样的军装,走入军营,两年后考入军校,成长为一名跟爸爸一样的基层政工干部。

【成长日记】“爸爸,爸爸,让我也戴一下你的大帽子吧!”自从我戴上大好几号的军帽对着照相机镜头傻笑的那一刻,我想我便开始恋上了爸爸身上的这身军装。

爸爸是一名政工干部,小时候我常要他带着我在部队营区里散步,因为我感觉那里的所有事情都那么有吸引力。有一次,我偷偷跟着爸爸来到连队,透过窗户,看到他跟学校的老师一样在给一群解放军叔叔上课。

“爸爸,你是老师吗?为什么你会给别人上课呢?”回来之后,我好奇地问他。

“爸爸是部队的指导员,要带着叔叔们一块学习,可以算是半个老师吧。”指导员能给解放军叔叔们上课,突然感觉这个职位特别神圣,从此心生向往。随着年龄增大,我逐渐明白了指导员的职责,但是当指导员的梦想却越来越清晰。

高中毕业后,我便穿上了军装,来到部队。连队指导员找我谈心,了解到我想考军校的愿望后,便每天晚上熄灯后帮我复习功课。有一天晚上都快十二点了,指导员轻轻推开学习室的门,把一杯姜糖水放在桌上对我说:“喝点姜糖,补补身体。”

我仿佛在他身上看到了我以后的样子,从此便以他为榜样,一边复习功课,一边在平时的工作训练中处处留心观察学习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军校,毕业分配来到单位,经过几年的努力,成长为一名政工干部,圆了小时候的梦。

每当我走上讲台,给身边的官兵们上课的时候,心里便充满了喜悦和满足感。我知道,我现在的岗位虽然职务不高,但是却能够跟爸爸和我的指导员一样,和战士们心贴心地生活在一起,可以帮他们学习和理解党的理论,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进步。

【亲人嘱托】父亲说,记住,要好好学习,当一个对党无限忠诚的合格的政工干部。

(摄影/马强  文字/陈延强)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