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通信兵曹巧巧:军中百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连杰 发布:2016-06-01 08:35: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曹巧巧,江苏邳州碾庄镇人,1992年10月13日出生,专科毕业,2012年冬天入伍,陆军第26集团军通信值勤站班长。

【成长日记】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被女兵的英姿飒爽折服,渴望有一天能像她们一样走在队伍的前列。看看我人生的第一张照片,咿呀学语的我一定种下了绿色的小种子,现在再看到这照片的时候,父母总打趣地说:“看吧,我们从小就是要当兵的呀!

在部队吃的苦是远超过我想象的,但也正是部队教会了我坚毅和果敢、团结和付出。还记得离家的第一个春节,我们每个人打电话给自己的亲人时,其他人会和打电话的人一齐大喊:“爸爸妈妈,过年好!”这种家的感觉让我更坚定的热爱着这身军装,这片热土。

今年是我入伍的第四个年头,作为固定台站的通信兵,没有沙场轰轰烈烈的点兵,没有阅兵场震耳欲聋的欢呼,但每一分每一秒对我们来说都是打仗,我对自己的要求是,让每一个电话接通,让每一个用户满意。我爱班里的每名战士,我希望我不仅仅是她们的班长,更是她们可以信任的依靠。

【亲人寄语】父母在电话里经常对我说,部队是锻炼人地方,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机会更是难得,不管将来干什么,一定要珍惜机会,多学一些知识,做个积极上进的人。我一直记着父母的话,一直在努力,在拼搏。

(徐连杰摄影报道)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