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女兵赵彤:戴上自己的军帽向父亲敬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韦纬 赵红旭 发布:2016-06-01 08:30: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赵彤,山东菏泽人,1991年9月20日出生,独生子女,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6月入伍,现任陆军第26集团军步兵某旅通信营通信连排长。

【成长日记】父亲是战场上的一等功臣,我从小就爱听父亲讲述他当侦察兵时的故事,尤其是父亲在某次边境作战中英勇卫国的战斗经历。当军人一直是我的梦想,每当大人们问起我将来要做什么,我总是自信地回答:“我要当一名女将军!”

怀着对军人的向往,小时候我和小朋友们玩游戏,最喜欢用柳树枝条做成一个圈圈,往头上一戴,仿佛是战场中的军人或者侦察兵。小朋友自行分成“敌我”两军,把草垛、树木当掩护,用沙石、纸弹当武器,就在房前屋后打起了游击战。那时候,感觉能戴上一顶真正的军帽是件特别神气的事。所以每次父亲休假回家,我都会冲上前去帮父亲拿包,再理所当然地“抢”过爸爸的军帽扣在自己的头上,神气的领着父亲回家。

时光荏苒,转眼间小时候淘气的我大学毕业了,面对贴满校园的招聘职位我不为所动,因为我心里一直有着那个绿色的梦,在梦里,我拥有一顶属于自己的军帽,我带着自己真正的军帽向父亲敬礼。父母看到了我的决心,对我的决定很支持,父亲对我说,去吧,你已经长大,有能力做出自己的选择。

到部队的第一年,作为地方生入伍的我,身体素质不是很好,起初在训练场上都是“吊车尾”,可是我不服气也不愿给父亲丢脸。每天加班加点的训练使我的综合素质在不断增强,新学员集训结业时,我的考核项目从开始清一色的不合格,到良好,并被评为“优秀学员”。此外,我还发挥大学摄影专业的特长,时常扛着相机奔跑在训练场、比武场上,用镜头记录基层官兵的精彩瞬间。

我想说,我的选择是对的,是有意义的。我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更重要的是,我没有辜负自己的梦想,就像网络上流行的心灵鸡汤说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亲人寄语】父亲曾对我说:“路是人走出来的,迎难而上,路会越走越宽,风景越来越美,而原地踏步,路就会泥泞不堪,拔不出脚。一定不要忘记,勤奋的汗水是你最大的法宝。”

(黄韦纬 赵红旭摄影报道)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