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学生炮手孙晓宇:童年就住军营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吉祥 发布:2016-06-01 08:3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孙晓宇,山东潍坊人,1992年1月24出生,独生子女,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秋季入伍,某防空旅高炮一营二连炮一班战士。

【成长日记】我出生在山东潍坊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我家附近便有一座军营。我童年的大多数记忆,都与这座军营有关。每天清晨,我听着军营中嘹亮的军号,起床;夜里伴着熄灯号角,入眠。我对部队的号角声、呼号声特别入迷。在耳濡目染中,我养成了严格的作息习惯,心中也逐渐萌生了当兵入伍的想法。

小时候,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走进军营,听解放军叔叔们讲部队里的新鲜事,看一看虎虎生威的大炮。有时,部队还会组织学雷锋活动,到村落里,帮助村民们打扫卫生,我和小伙伴们就会缠着他们。有一年,一名小伙伴在村头的小河中嬉戏时,不慎被河水冲走,当时路过的一名战士,循声而来,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成功救起了那个落水的儿童。多年过去了,那位不知名的解放军叔叔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身影,依然留存在我的脑海中。

2014年,我从西南石油大学毕业,本可以做一份稳定的工作,过着舒适安逸的生活,但我听从了内心的召唤,在征得了父母的同意后,毅然决定报名参军。虽然有好多同学不能理解,但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最终,经过严格的政审体检,我于2014年9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我暗暗勉励自己,当兵就要当素质过硬、敢打硬拼的兵。

梦想虽然美好,但终归还是要靠脚踏实地,一步步地走出来。新兵营里,整日枯燥乏味的队列训练、高强度的体能技能训练,让我曾一度跟不上连队的训练节奏。记得第一次打靶,因为太渴望取得好成绩,反而最后成绩不合格。我被编入实弹射击补差组中进行强化训练,从大学里的一名优等生到新兵连的补差组成员,我真的是难以接受这个落差,心情极度地低落。好在,有新兵连干部和班长的鼓励下,让我重新调整好状态,积极投入到训练中去。在新兵连第二次实弹射击中,我打出了50环的满环成绩,并登上了训练龙虎榜。

下连后,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还发挥自身特长,担任连队文艺骨干,为连队拿到多个奖项,去年底我被评为优秀士兵。年初以来,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决定考取军校。为了支持我学习,连队为我开辟了专门的学习室,经过半年的准备,我已经取得了参加考试的资格,我将会全力以赴,朝着我的梦想前行。

【亲人寄语】父亲经常对我讲,在部队学历不等于能力,要多向周围的战友学习,把自己当成普通一兵,要吃得苦中苦,别人能吃的苦,咱也一定也可以。父亲还说,当兵的就要听招呼、守规矩,有个兵的好样子。

(曾吉祥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