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文耀 胡斌 甄世新 曹文希 岱天荣 罗顺裕 熊利兵 发布:2016-06-24 18:02: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20日,连降暴雨导致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洋成小学数百名师生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武警安徽总队宣城市支队官兵经过4个多小时连续奋战,成功将受困师生转移至安全地带。 胡斌摄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

没有一种力量,比依靠人民更强大。

没有一种境界,比服务人民更崇高。

一个政党、一支军队,要长成参天大树,要战胜艰难险阻,要不断发展壮大,就须臾离不开人民。人民,是我党我军的血脉根基所在。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庄严宣告自己为劳动阶级和劳苦大众谋利益。我们这支军队之所以被称为人民子弟兵,是因为我们是由人民子弟组成、为了人民利益而战斗的武装力量。当年23万人口的江西省兴国县,参加红军的就有8万多人,仅牺牲在长征路上的有1.2万人,相当于长征路每走一公里,就有一名兴国儿女倒下。千千万万人民群众支撑起革命和建设事业,正是人民群众“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的倾力付出,我们党才能始终不惧风浪考验,我们这支军队才能一次又一次沐浴胜利荣光。

赢得人民,就能赢得胜利。毛泽东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抗日战场上,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一个个凝聚着人民群众智慧的作战形式,陷日寇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解放战争中,我党我军选择站在人民一边,胜利的天平就倒向我们这一边。“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和人民站在一起,紧紧地依靠人民,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这支军队就像立足大地母亲的巨人安泰,拥有了战无不胜的力量源泉。

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了人民利益勇于牺牲奉献,是我们这支军队的本色。在抗洪抢险的大堤上,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困难,哪里人民最需要,哪里就有军旗飘扬、军人冲锋。一代又一代官兵发扬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秉持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在灵魂深处,倾注于一次次扶助人民群众于危难的行动中。这种生死与共、 血肉相连的鱼水深情,穿过炮火硝烟,越过千沟万壑,经受住时间和风浪考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历久弥新,光芒依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我们行进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奋斗所指,聚力所向,就是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只要不忘初心,不忘根本,永远扎根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我们就永远能够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

(解放军报记者记者 徐文耀)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