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军为何能顺利通过彝族区?这面旗帜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冀 发布:2016-09-28 09:32: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考文献

果洪升《彝海结盟的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民族研究》1996年第2期。

肖华《通过大凉山》《星火燎原三》(精装本),人民文学出版社1960年出版。

小叶丹生平、彝海结盟结果依据果洪升《彝海结盟的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民族研究》1996年第2期)、陈国光《“彝海结盟”的历史供给与现实意义》(《中央民族大学学报》2005年第6期)、《新华网》“沽鸡支队”队旗:见证红军“彝海结盟”(《新华每日电讯》2006-10-16)、肖华《通过大凉山》综合整理。

郭 晨《特殊连队——红一方面军干部修养连长征纪实》,农村读物出版社。

阿尔木呷《红军,红军,彝民的亲人》《星火燎原三》(精装本)

四川省博物馆《红军长征过四川》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军史编审委员会《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史》,解放军出版社,1993年10月。

四川省博物馆《红军长征过四川》。

中国共产党编年史编委会《中国共产党编年史1927——1936》第821页,山西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中国共产党编年史1927——1936》,《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史》。

四川省博物馆《红军长征过四川》。

杨飞《与刘伯承歃血为盟的彝族头领小叶丹的最后结局》《文史月刊》2012年01期

廖友陶《黄应龙在冕宁遇害的经过》《成都党史》1992年第2版。

四川省博物馆《红军长征过四川》

学术猫网站《走近小叶丹——访小叶丹的孙子四川省政协委员果基伍哈》。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百科》栏目,《彝海结盟纪念地》。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