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装过药品的皮挂包是林伯渠的长征五件宝之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冀 发布:2016-09-29 10:13: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林伯渠(左一)在开国大典上。

 

林伯渠生平简介

林伯渠(1886年3月20日—1960年5月29日),原名林祖涵,字邃园,号伯渠,湖南省常德安福(今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人。林伯渠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加入同盟会、中华革命党,参加辛亥革命、二次革命、护国运动、护法运动,曾任曾任湖南省署秘书兼总务科长、政务厅长、湖南护法军总司令部参议、孙中山大元帅府参议等职。

1920年底,林伯渠在李大钊介绍下与陈独秀结识,1921年加入上海共产主义小组,是最早一批入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林伯渠大革命和北伐战争时期任国民革命军第六军党代表兼政治部主任;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国民经济部部长兼任财政人民委员部部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连续三届任陕甘宁边区政府主席;新中国成立时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开国大典,是德高望重的革命前辈,中共“五老”之一 。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