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装过药品的皮挂包是林伯渠的长征五件宝之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冀 发布:2016-09-29 10:13: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长征四老”

 

林伯渠与“中共五老”“长征四老”

中共有五位德高望重的老同志,董必武、林伯渠、吴玉章、谢觉哉、徐特立,合称 “中共五老”,或“延安五老”“中共中央五老”。“五老”中有四位——中央苏区最高法院院长兼检察委员会副主任董必武、经济部长兼财政部长林伯渠、教育部副部长兼任苏维埃大学副校长徐特立、中央苏维埃政府秘书长兼内务部、司法部长谢觉哉都参加了长征,又称“长征四老”。

长征开始时四位老同志年纪在五十岁上下,徐特立57岁,谢觉哉50岁,林伯渠和董必武48岁。这四位老同志同年轻的红军战士一样,拄着手杖每天步行几十里,爬雪山、过草地,从未掉队。“上级为照顾徐老(徐特立),发给他一匹马,可是他很少骑,总是让马驮着粮食和行李 。”过雪山时“董老(董必武)既不拉马尾,也不要别人搀扶,拄着竹杖,弯着腰,顽强地前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红军总司令朱德虽然不在“五老”之内,但和董必武、林伯渠同岁,长征时也是48岁。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