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装过药品的皮挂包是林伯渠的长征五件宝之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冀 发布:2016-09-29 10:13: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镇长征画集之《长征中的老英雄——林伯渠》。

 

长征时任干部休养连指导员的李坚真回忆说:“在长途的夜行军中,林老年纪大,身体也较衰弱,自然比起我们青年同志更要劳累和疲乏。但他有着一股坚韧不拔的毅力,从不说苦。每次行军时,他总是提着那一盏小马灯或前或后的照顾着同志。他的小马灯从不个人占用,一定要把光亮照着大家。他不仅是在险隘难行的路口,举灯照耀着,让同志走过去,还交代后面的同志要注意险路。每次遇到溪流沼泽,他都要用一根竹棍子,走在前面探路,引导我们大家安全地通过去。黄镇同志在长征中的那幅素描,画着林老提着小马灯,雄姿焕发,阔步朝前,就很真实地表现出了长征中老英雄的精神面貌。”

李坚真曾编唱一首歌颂长征期间林伯渠的山歌:“年过半百老英雄,又当部长又当兵;山高水深何足惧,手举马灯照万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