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团聚:全军最高哨卡迎来首位探亲军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蕾 特约记者毛德海 发布:2017-01-22 09:0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辑连线

■高志文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两天来,这是编辑部与本报“新春走军营”记者李蕾联系时,手机里最常听到的语音提示。李蕾在哪里?

他正行驶在风雪高原,奔向喀喇昆仑一线边防哨所。1月20日上午,编辑的电话响起,李蕾来电:“我们已在河尾滩,刚采访完,抓紧改稿,马上发回……”伴随着记者粗重的喘息声,他上山采访的点滴片段也从电话中传来:血压高压已升到160……19日晚夜宿河尾滩,室外温度降至-42℃……缺氧一夜没睡着……稿件马上传回,连队官兵用油机特意发了一会儿电,才得以接上电脑、联通网络……

听着这个身高超过一米八、壮实利索的小伙因为缺氧,电话里连说一下自己的情况都变得十分困难,编辑不忍心再通话下去。等看到稿件后,试图再次连线李蕾时,听到的又是熟悉的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此刻,在连手机信号都覆盖不到的喀喇昆仑边关,也许我们的记者正颠簸在奔赴下一个雪山哨卡的路上。我们只有等待,等待他为我们传回海拔5000米以上云端哨所的故事。数九寒天,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用“心”走军营,捧出来的故事,一定值得期待。

让我们一起期待……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