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记者带你走进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人民军队大变迁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悦 黄翔 杨宸琇 发布:2018-11-26 11:2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双航母编队模型展示。杨宸琇 摄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李悦 黄翔 杨宸琇)目前,《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六个内容展区的丰富展品,将40载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画卷般呈现在眼前。其中,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厅引发了观众的广泛关注。

走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改革强军主题模型展台。展台外形像一艘巨轮,寓意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人民军队向着强军目标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展台上,122个型号的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各类武器装备模型,展示了40年来我军主战装备创新发展的突出成果。

展台前人潮涌动,正在参观的军事科学院学员乔朴告诉记者,大量高科技装备的列装是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符号象征,感觉我们国家正在一步步走向质量建军。

在展厅一头的液晶显示屏上,百万大裁军的历史记录影片正在滚动播放,屏幕下方一条裁军路线图清晰的标注着每一次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时间节点。

来展厅参观的中部战区某保障队干事徐伟,在显示屏前驻足良久,对自己正在经历的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表示,改革就需要具备一种敢于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强军备战打仗的实践当中去。

在维和官兵出征仪式的照片前,在空军金头盔飞行员的奖杯前,在模拟太空舱里大大的中国结前,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北京市民李永革是个军迷,一边参观一边向身边的朋友讲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他说:“国家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需要强大才不受人欺负,所以必须发展军事。现在咱们有军舰进行护航了,有歼-20等高性能的飞机了,有坦克、潜艇了。这就是中国人的志气!”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姬彩红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