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2018-11-28 11:20: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18日,观众在观看安徽小岗村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慢门拍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11月13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办负责人答记者问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11月13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展览。大型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天来参观人数就突破了10万人。不少观众通过现场留言、网络评论等方式,表达想了解更多展览筹展布展背后故事的想法。为此,新华社记者专门走访了大型展览办公室负责人。

问:请介绍一下举办大型展览的总体考虑。

答: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新华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在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大型展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举办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宣传展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必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