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SGE1000防毒面具:耐磨防冲击 提升防护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思 窦垚 陈玉博 发布:2019-07-19 10:1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防毒面具在遇到强力撞击时如何保持密闭性?意大利研发的SGE1000防毒面具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SGE1000防毒面具由聚碳酸酯材料制作而成,表面覆盖有特殊涂层。这种设计赋予了该型防毒面具抗化学战剂、抗强冲击力的能力。面具本身配有过滤紫外线和红外线的防护屏,可有效防止激光甚至核闪光对战士眼睛的伤害。两侧装有北约通用的滤毒罐,这让它可以使用多个国家的滤毒设备,提高了通用性。在滤毒罐和面罩之间,还设计有预过滤器,这样,使用者更换滤毒罐时安全就更有保证。

一般来说,战士穿戴上防毒面具后,会给作战带来一定影响。比如,无法像平时那样使用光学观瞄器材和通信器材。针对这一问题,该型防毒面具在改进时提高了与上述器材的匹配性,使用者在佩戴该装备后能够较为容易地操作光学器材和使用武器进行瞄准。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