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8C“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来源:中国航空报 作者:孙明月 于宪钊 发布:2019-07-26 16:50: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9日, 美国海军宣布MQ- 8C“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可部署至“濒海战斗舰”执行超视距目标侦察任务,提升“濒海战斗舰”态势感知和杀伤能力。

美国海军原计划在“濒海战斗舰”装配MQ-8C执行反小艇任务,一年前,海军调整了MQ-8C作战运用思路,决定由MQ-8C搭载传感器在“濒海战斗舰”视距外执行探测任务,为“濒海战斗舰”打击超视距目标提供信息输入。调整原因包括:一是解决“濒海战斗舰”缺少远程传感器、不契合“分布式杀伤”作战概念的问题,海军希望“濒海战斗舰”在太平洋地区担负更多远程作战任务,而非在第五舰队承担反小艇任务;二是MQ-8B无人直升机的舰上测试表明,尽管MQ-8B可搭载“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但“濒海战斗舰”弹药库仓容有限,无法为MQ-8B/C装载一定数量的武器。

MQ-8C基于贝尔407有人直升机研发,比海军现役MQ-8B尺寸和吨位更大,续航时间12小时,后续将升级雷达,具备气象探测、空对空目标探测、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功能。MQ-8C预计在2021财年开始正式部署,总部署数量预计为38架。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