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开发“零后坐力”装置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常 文 发布:2019-07-30 14:44: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零后坐力”装置安装在手枪上的样品,外形类似消音器

枪支或火炮发射时会产生后坐力,影响射击的精度和稳定性,令许多射手苦恼不已。土耳其一家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工程师正在完善一款“零后坐力”装置的设计,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据介绍,这款名为“零后坐力”装置的外形与普通消音器相仿,除能抑制枪支射击时产生的声音外,还能将后坐力减弱至零,同时增加弹丸初速、射程以及威力。

这一装置的工作原理可以这样解释:标准武器射击时,弹丸通常在火药的推动下从枪管或炮管中被“挤”出去,火药动能在这一过程中被消耗掉大部分。“零后坐力”装置通过将空气吸入枪管或炮管后压缩,再推动弹丸冲出身管,减少了推动弹丸“挤”出身管时产生的反作用力,即后坐力,将更多动能用于推动弹丸飞行,从而让弹丸获得更大的初速、更远的射程以及更致命的威力。

该公司人员称,与普通消音装置或后坐力减除装置相比,这款“零后坐力”装置更具优势。首先性能更全。其他消音器或后坐力减除装置也会有消音或减少后坐力的效果,但功能单一,消音器只能消减射击时的声音,后坐力减除装置只能在一定幅度范围内减少后坐力,且同时降低弹丸的发射初速。其次,消除后坐力幅度最大。目前世界上没有一款能将后坐力减少至零的装置,除非使用低初速弹药。另外,无论是特种消音器,还是后坐力补偿装置或炮口制动装置,都无法有效防止射击后坐力的发生,但这款装置能够做到。第三,“零后坐力”装置重量轻、应用范围广。该装置使用特种材料制造,在保证耐用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自身重量,安装在枪支上不会给射手增加额外负担。

据悉,这款“零后坐力”装置目前已通过测试,很快将进入应用阶段。该装置可根据需要制作成不同的尺寸,安装在各类枪支或火炮上。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应用于最小型的武装无人机。在“零后坐力”装置出现前,小型无人机要消除对地射击时的后坐力,必须安装大而笨重的后坐力吸引装置,导致无人机的飞行姿态以及射击精度会受到影响。“零后坐力”装置的应用,有望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