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王”对决,这才是真的射击硬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黄恰林 岳江江 发布:2019-05-28 10:11: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子弹出膛荡起的尘土,带你走进真实的“战场”。胡程 摄 

初夏,昆明西郊靶场热浪袭人。

待考区内,列兵刘仁山端坐在红色隔离带最边上的小凳上,左手不自觉地摸着右手指,炯炯有神的双眼盯向靶场,在刺眼的阳光照耀下陷入了一阵沉思:即将在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的课目中展开比拼,作为入伍刚一年的新兵能不能首次亮相就打出满堂彩,他有些小紧张……

这里是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2019年度军事训练尖子比武竞赛现场。竞赛首日,来自基层二十余支参赛队的数百名官兵在手枪、步枪、轻机枪、狙击枪的十余个实战射击课目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刘仁山全副武装奔袭进入靶场,在200米距离、规定的时间内,采取跪、卧、立不同姿势对三个不同目标进行射击,一轮射击下来气喘吁吁,能不能上靶还很难说,更别说上环数。

为何这般“折腾”?支队长道出了缘由:战场不是靶场,在前截后追、瞬息万变的战斗中必须人枪合一弹无虚发,容不得射手在靶位上按部就班地定标尺、摆姿势。不仅要环数、发数、秒数,更要注重实战性。官兵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考核,成绩虽然有所降低,但战斗力却实实在在提高了。

(胡程 黄恰林 岳江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