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铸造能打胜仗的保障铁拳
——陆军第20集团军后勤岗位练兵考核比武掠影

作者:王昆 特约记者张振兴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10:06

财务人员业务六小时连贯考核。

  “驾驶员携油桶穿越铁丝网,炊事员就地开挖散烟灶野炊,卫生员沉着冷静救护伤员……” 金秋时节,陆军第20集团军某综合训练场硝烟弥漫、车流滚滚,后勤6大专业27个项目,近700名官兵登场“亮剑”,施展身手,竞赛场上精彩不断,现代“粮草官”各种绝活频频上演。

  利用连用野战给养单元制作主副食课目比武进入了白热化阶段。11个炊事班都不甘示弱,誓言夺冠。这个课目要求各代表队首先完成活鱼活鸡宰杀,并在45分钟之内按照给定的食材做好三菜一汤加米饭。无独有偶,在接下来的散烟灶野炊比武中,一个单位虽然速度最快,却因做饭时狼烟滚滚无缘奖牌。

  记者看到,在油勤专业比武现场,20余名选手刚完成无光条件下的油品识别后,接着参赛队员背负近30公斤的油桶爬铁丝网、越壕沟,最后将油料加到车中,整个比武过程连贯实施、一气呵成。战场救护要先通过炮火封锁区和染毒地带,车辆启封先从100米外搬运电瓶油料和水,战勤专业和财务专业连续6小时,一个参谋就要单独完成三四项业务技能的比赛,考的是一专多能,比的是综合素质。

  这次比武,增加了实战氛围,“紧贴实战连贯组织、比武人员由对手点考”是这次比武的亮点。”而卫生、运油、军需等集体课目比赛则更多强调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意识和协同精神。在检验官兵业务技能的同时,对战斗精神也是很好的考验和磨砺。(王昆、特约记者张振兴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武警北京总队后勤专业兵考核 蒙眼拆装枪械秀绝活儿

三件我军后勤文物有话说

江苏仪征:省军区后勤专业技能比赛

贴心服务保障 默默无私奉献——培训后勤保障坚强有力受到学员称赞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在建设现代空军后勤大路上奋勇前行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侧记

【专题】文武双全“炼”后勤——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

空军后勤学院院长张晓钟谈军魂

陕西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日前开展实兵实装演练,检验医疗防疫应急救援能力。图为预备役官兵在开设野战救护所。 赵山学

秋季野外综合训练:大后勤是胜利的保障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系列报道:大后勤是野外综合训练的生命线。详情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