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暴恐分子”哪里逃!带你看武警全方位反恐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张春华 王洪平 发布:2016-06-03 15:55: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24日至30日,武警重庆总队以处置反恐行动为课题,组织部队机动到150公里外的陌生地域和长江水域,构想多种情况开展实兵对抗演练,检验首长机关指挥处置行动能力,锤炼部队反恐处突硬功。

演练恰逢重庆连续强降雨,气候恶劣、水情复杂,他们设置27个危局难局演练课目,模拟暴徒劫持学校、酒店、加油站、居民小区、游轮等复杂环境,与“蓝军”部队进行昼夜连续对抗,从严摔打部队,培养顽强作风,砥砺战斗精神。记者在山地捕歼战斗演练现场看到,部队经过连续5小时的丛林搜索,最终锁定目标区域。随后,四旋翼无人机升空,为精准指挥提供保障,指挥员依据侦察信息迅速判明情况,发出道道号令。闪光弹先发制人,特战官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多个方位同时出击向暴徒展开强攻,经过一番激战最终将10名暴徒控制。

大剧院反恐是此次演练的重点研讨课题。演练中,扮演蓝军的暴恐分子采取“每10分钟杀害一名人质”的手段企图达成目的,红方灵活运用各种战法与暴恐分子进行长达6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击毙暴徒解救人质。为营造实战氛围,他们“真实再现”战场场景,在列车、楼宇、巷道、树丛中设置情况,搭设“比武擂台”,研究快速破门、破窗的方法,真正用瞄准实战需要的高强度、高难度训练锤炼遂行多样化任务的硬功,坚决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和“稳定器”。(曹峰 张春华 王洪平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