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场全程“抢答”的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虎 谢加瑞 廖伟 发布:2016-07-19 16:42: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表彰先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两学一做’的内容是什么?”“滴滴滴……”主持人话音刚落,抢答器纷纷响起。

2016年7月15日下午,一场紧张激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武警昆明市支队展开。该支队机关各部门和各基层单位共派出七支参赛队伍为争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

为确保竞赛顺利,该支队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提前下发活动方案,明确竞赛规则。将党章党规、习主席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整理归纳成竞赛题库,要求全体干部、党员强化记忆。同时,广泛组织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记背竞赛。比赛头天,该支队孙伟明政委临时抽点参赛人员,检验各单位官兵学习成果。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业务科室还专门邀请地方单位保障专业抢答器。

竞赛中,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反应迅捷,紧张激烈、你追我赶,高潮迭起。这次竞赛活动围绕“学习党章讲话,牢记党员使命”这一主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括了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历史、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彰显了该支队官兵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队员答题非常准确,得分一度不相上下。在抢答题过程中,不仅要比拼答题准确率,更要比拼抢答速度,现场气氛热烈,台下掌声如雷。直到风险题环节,比分才逐渐拉开距离,最终后勤部代表队斩获第一名。梁虎 谢加瑞 廖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