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听“功勋犬”回忆军旅生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乐 廖键 发布:2017-05-23 10:55: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曾经年青的我。摄于2011年5月

为什么我会成为缉毒犬?这说来可话长了。我出生在黑龙江边防总队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父母都是表现优异的警犬,从出生就注定了我的“军旅”生涯。为了培养我的战斗天赋,出生2个月起,饲养员就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游戏、追逐打闹,练习撕扯毛巾提高咬合力。

6个月大的时候,我遇见了他,一个赋予我姓名的人。他叫小张,我的第一任训导员,从遥远的广东来。第一次见到他,我是拒绝的,怎么会有这么残忍的人,每天带着我练习坐卧、跑跳、嗅闻各种刺鼻的毒品,我再也不能和小伙伴们愉快地玩耍了。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小张人还不错,每天清晨早早地打开犬房,帮我洗刷房间,清理毛发,趁着队长不在的时候,偷偷给我喂牛肉、开小灶。好吧,那就勉为其难做你的朋友吧!

随着默契程度越来越高,训练课目难度也越来越大,搜毒搜爆、扑咬、追踪、跳跃障碍物等高级课目的训练,一天下来,我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就这样,4个月过去了,我成长为一只威武挺拔的成年犬,凭着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跟随小张一起来到广东边防五支队四中队开始了我的缉毒犬生活。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