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你 见义勇为的“90后”上等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言 孔帅 刘军强 梁奇 辛昱江 发布:2017-06-28 11:36: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伤者家属为曹锟献上锦旗并合影。

“感谢亲人解放军,要不是他伸手相救,我媳妇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6月21日,家住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驻地附近的冯强夫妇,手捧“品德高尚、见义勇为”的锦旗,来到该旅寻找在危急时刻帮助过他们的恩人。根据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最终确认见义勇为的就是该旅“90后”上等兵曹锟。

4月21日下午,因公外出为连队购买物资的曹锟,登上了前往镇上的大巴车。当大巴车行驶到一个拐弯处时,他发现一辆轿车侧翻在马路右侧的地沟里,隐约还能看见两个人被困其中。“师傅,赶紧靠边停车。”曹锟下车后,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事故车前。

曹锟向车内扫了一眼,迅速判明了眼前的情形:司机为一名男性,被方向盘卡住腰部不能动弹,俯卧在后侧座位上的女子头部右侧血流不止。

曹锟立即拨打电话呼叫救护车,然后钻进车内,试图将二人挪至安全的地方。路上的行人见此纷纷过来帮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人被成功从车内移出来。

 

撰文:王言 孔帅 刘军强 梁奇

摄影:辛昱江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