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卫士火线救援 三千勇士阻击“火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纪松涛 发布:2017-05-22 11:0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7日中午,本来是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呼伦贝尔支队作训股长刘占宾一家三口约定好的“团圆饭”时间,不料菜还未上齐,却被单位的一个电话匆忙叫走。还没有完全从扑救“5·2毕拉河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疲劳中走出的他,再次穿好橘红色的“战袍”,出征奔赴新的火场救援!

大兴安岭原始林区告急!17日11时58分,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火灾,大火在5至6级大风的作用下迅速蔓延,遇到茂密的山谷地带,偶尔形成树冠火呈现立体燃烧模式,直逼大兴安岭原始林区。大兴安岭林管局迅速组织周围农业点、牧业点及有关人员紧急撤离。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千余名官兵临危受命,紧急赶赴一线实施救援;内蒙古、黑龙江、吉林三个森林总队的三千余名官兵进入一级战备,分批次向火场快速增援,阻击“火魔”。

(纪松涛 摄影报道 图片拍摄于5月17日至19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